新華網 正文
海南三亞:湖北百余名滯留旅客乘包機返鄉
2020-02-13 18:2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三亞2月13日電(記者王軍鋒、楊冠宇)13日下午,112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滯留三亞的湖北旅客乘坐包機返回武漢。執飛的此次航班為南航CZ6278,13時40分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起飛。

(社會)(4)海南三亞:湖北百余名滯留旅客包機返程

  2月13日,在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湖北旅客有序登機。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據了解,在嚴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三亞為全體旅客特別是滯留三亞的重點疫區旅客提供人文關懷,要求全市所有酒店、民宿不得強迫已入住旅客離店,並指定兩家酒店統一提供給湖北重點疫區旅客入住。三亞還組建了志願心理服務隊,專業心理咨詢師通過熱線電話和網絡為旅客提供心理健康服務。三亞海鮮餐飲協會還發起了免費愛心送餐活動。

(社會)(2)海南三亞:湖北百余名滯留旅客包機返程

  2月13日,一名小旅客在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安檢處接受安全檢查。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三亞把“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作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同時重視滯留三亞的湖北旅客返鄉工作。為切實做好“防輸出”,專門為本次乘包機返回武漢的旅客進行了核酸檢測,並嚴格執行了隔離14天的要求。

  “這裏的社區工作人員每天給我們測體溫,給我們送防護用品,給我們的房間消毒,提供各種關懷,真的非常感激。”來自武漢的陳先生説,“回去以後也要爭取為抗疫做貢獻。”

(社會)(5)海南三亞:湖北百余名滯留旅客包機返程

  2月13日,航班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武漢。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據了解,為讓湖北旅客更加方便辦理乘機手續,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提前進行現場實地模擬保障流程,對航廈、巡回巴士進行全面消毒防護,讓旅客放心、安心返鄉。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地面工作人員一早就到旅客集中的酒店現場辦理票務,還在機場開通了兩個專用值機櫃檯,開辟特殊保障綠色通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海南三亞:湖北百余名滯留旅客乘包機返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7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