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將現強降溫 須謹防天氣變化影響疫情防控
2020-02-13 18: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13日電(記者張玉潔、王朋)2月13日至14日,甘肅省將出現強降溫及大風沙塵天氣,須謹防降溫對疫情防控産生不利影響。

  記者從甘肅省氣象局了解到,受較強冷空氣東移影響,13日至14日甘肅省將出現強降溫及大風沙塵天氣,全省大部氣溫下降6至8攝氏度,武威、蘭州等市州局部地方累計降溫在10攝氏度以上,將出現寒潮。河西五市等地有4至5級西北大風,局部地方陣風可達6至7級並伴有沙塵。

  蘭州大學第一醫院呼吸科暨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岳紅梅介紹,當下正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季節,強降溫可能誘發基礎疾病。這種情況下,如果防護做得不到位,一旦接觸傳染源、有了傳播途徑,可能導致感染新冠肺炎。她建議易感人群加強防護,如居家通風時注意保暖,同時保證規律的生活作息、盡量少去公共場合,保持身體健康。

  疫情防控時期做好“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至關重要。甘肅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處長李福介紹,此次降溫幅度大、覆蓋范圍廣,可能對“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造成不利影響。“甘肅有日光溫室、溫室大棚等設施農業38萬畝,多以蔬菜種植為主。現已發布預警資訊,提醒做好設施農業保溫抗寒工作。”

  此外,甘肅省氣象局還提示,前期甘肅氣溫回升明顯,降水偏少,森林火險等級高。部分地方風速較大,須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甘肅將現強降溫 須謹防天氣變化影響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