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利部加大力度支援各地提高河湖長制管理成效
2020-02-13 17:4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胡璐)記者13日從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將對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成效明顯的地方加大激勵支援力度,並在全國范圍內遴選10市10縣予以一次性資金獎勵。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水利部在總結以往河長制湖長制激勵措施落實情況的基礎上,對河長制湖長制激勵措施及實施辦法進行了調整完善,進一步強化河長制湖長制正向激勵。將對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推進力度大、河湖管理保護成效明顯的地方,綜合考慮區域平衡及發展差異等情況,在分配年度中央財政水利發展資金時予以適當傾斜。在全國范圍內,以河湖管理保護成效、工作推進力度等作為評價標準,遴選10個市(地、州)、10個縣(市、區)給予激勵並獎勵一定的資金。

  這位負責人還説,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長江、黃河岸線問題清理整治,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大運河岸線問題清理整治等工作完成好的重點區域,也將適當向中西部貧困地區傾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水利部加大力度支援各地提高河湖長制管理成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