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有溫情!醫護人員收到這些暖心小紙條
2020-02-13 17:59:00 來源: 央視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牽動人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面前,醫務人員主動請纓、衝鋒在前,他們舍小家顧大家,夜以繼日奮戰一線。在這種嚴峻的時刻,住院的患者、醫務人員的家屬、社會各界也在用他們的方式表達情感。他們發短信、寫小紙條,為這些醫務戰士加油打氣。

  王醫生收到老患者的暖心短信

  1月30日晚上10時許,武漢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王亮朝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裏,意外收到了之前一位患者發過來的加油短信,簡單的幾句話,讓他感覺十分溫暖,充滿力量。

  方艙醫院裏的暖心紙條

  網民“周莉53719”是一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在醫院等待核酸檢測結果,她的丈夫住在武漢方艙醫院進行隔離。2月11日,她在微博上留言説:“方艙醫院在有條不紊地緊張工作著,真的感謝白衣天使們,你們是最美的逆行者!加油!”方艙醫院裏醫務人員的盒飯上也貼上了不少暖心的小紙條,上面寫著“醫者仁心,醫者雄心”“召必回,回必戰,戰必勝!辛苦了!”

  10歲男孩手寫書信為醫生媽媽加油

  除了患者,還有醫務工作人員的親屬也在為他們默默加油。2月8日,河北清河縣人民醫院醫生蘇青剛剛走下手術臺,就在手機裏看到孩子寫給自己的信,瞬間潸然淚下。

  孩子在信中寫道:“媽媽,我好想念你,今天是您戰鬥在抗擊新型肺炎一線的第八個日夜了……媽媽,你是我崇拜的英雄。”

  12歲女孩為護士媽媽畫漫畫加油

  北京地壇醫院陶娜護士本來在醫院門診工作,早就答應上小學六年級的女兒小朱哿,1月29日開始休假帶她去上海的迪士尼玩。疫情來了,陶娜果斷退了車票報名上前線。大年三十,陶娜把12歲的女兒送到奶奶家,10多天沒見到媽媽的小朱哿,給媽媽畫了幾張漫畫,為媽媽、為所有的醫生、護士、叔叔、阿姨加油。

  店家免費給醫生加菜

  大年三十中午,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科的醫生點了兩份外賣。下單的醫生體貼地備注:“如果快遞師傅介意醫院環境,我可以到路邊拿,不用送上樓”。半小時後,快遞小哥不僅把飯菜送上了二樓,店家還免費送了兩個菜,並附了一張字條:“醫生:辛苦了。送一份肉一份菜。新年快樂!”

  護士喊話要看相聲 相聲演員微博回應

  這兩天,相聲演員岳雲鵬發的微博火了。原來是前線的一位護士在社交媒體平臺發文稱,等疫情結束想去德雲社看演出。岳雲鵬看到後在微博暖心回復稱:這位美麗的小姐姐,雖然看不到你的臉,但我知道你們都是最美的。等疫情過去我請你們看相聲,想聽啥演啥!

  新冠患者一首《感恩的心》唱哭在場醫護

  2月9日下午,北京地壇醫院隔離病房內,三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合唱《感恩的心》,獻給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戰“疫”有溫情!醫護人員收到這些暖心小紙條-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