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湘粵警方聯手偵破一起利用疫情進行電信詐騙案
2020-02-13 15:2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2月13日電(記者席敏)近日,湘粵警方聯手偵破一起不法分子打著兜售N95口罩的幌子,詐騙愛心人士支援武漢的善款40余萬元,犯罪嫌疑人周某傑被抓獲。

  據湖南省新寧縣警方介紹,1月31日淩晨,湖南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儲某向新寧縣公安局一渡水派出所報案稱,微信名為“順其自然”的網民將其轉賬的47.5萬元收下後失去了聯繫。這筆資金是儲某所在的湖南山東商會企業家們捐贈用于購買口罩支援武漢的善款。

  儲某説,疫情發生後,湖南山東商會企業家們得知疫情重災區武漢市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短缺,籌集了90萬元善款交給他,委託代購一批N95口罩運往武漢,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儲某曾在某微信群內發布過購買需求,並數次成功購買過口罩。這一次,儲某再次在微信群中發布了購買10萬個N95口罩需求,網民“順其自然”主動聯繫儲某,並提供廠商的相關“證件”。看到“證件”齊全,儲某放松了警惕,先後多次向“順其自然”提供的賬戶累計轉賬達到47.5萬元。在收到儲某轉款後,“順其自然”隨即電話關機。

  接到報案後,新寧縣警方成立專案組,經過數日緊張偵查,鎖定犯罪嫌疑人廣東省汕頭市人周某傑。隨後,新寧縣警方驅車1000多公里,與廣東省汕頭警方聯合在汕頭市潮南區抓獲犯罪嫌疑人周某傑,現場扣押銀行卡、手機、平板電腦等作案工具,成功止付涉案資金13萬余元,凍結涉案資金14萬余元。

  目前,周某傑因涉嫌詐騙罪被新寧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新寧縣警方正加大對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樂、周某濱追捕力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湘粵警方聯手偵破一起利用疫情進行電信詐騙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