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護團隊!防護物資!生活供應!各省市心繫武漢緊急馳援
2020-02-13 12:59:15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湖北省的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醫療隊支援,防護、生活物資調撥,各地支援湖北,共克難關。

  今天上午,雲南對口支援湖北鹹寧的355名醫療隊隊員啟程,奔赴抗疫一線。

  雲南省援湖北鹹寧抗擊疫情前線指揮部副總指揮 曾仲:集中力量辦大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協助當地全體人民,特別是醫務工作者,一定能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

  湖南第三批對口支援黃岡醫療隊昨晚啟程;在黑龍江第三批援鄂醫療隊中,集合了呼吸科、重症醫學科等專業醫護人員;天津赴湖北恩施醫療隊裏,還增加了心理援助專家團隊,為醫護人員和病人提供心理疏導等工作。由醫護、管理、預防三類醫護人員組成的貴州第四批醫療隊前往湖北鄂州。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護士 魏旻珉: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醫務工作者一定要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給我們醫務人員更多的使命感、責任感,我們一定會完成任務。

  同時,各地捐助給武漢市的醫療物資也源源不斷送達武漢市各大醫院,保障救治。上海捐贈的11臺大型核酸檢測儀器,分別在武漢市十家醫療機構和醫院,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工作。今天下午,寧波緊急籌調一批物資,用全貨機包機的形式向湖北一線運送。除了有醫療用品、安全防護品外,還有包括羽絨衣、電熱毯、高筒膠鞋等一批生活用品。

  浙江寧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俞曹平:我們花了24小時的時間準備了396箱的物資,主要是防護衣、防護帽子、口罩、腳套、手套等相關的防護用品,以及他們必需的保暖、保溫、防潮的生活用品。

  今天,由10輛貨車組成的愛心車隊從山東濟寧出發,將300噸優質大蒜送到湖北黃岡。在安徽池州,4輛滿載大米和飲用水在內的90噸貨發往武漢。蘭州緊急生産的3000噸醫用口罩、防護服等專用原料即將供給華東、華南市場。

  蘭州石化公司生産技術處副處長 趙東波:我們會把這些生産原料繼續延續生産,保證産品品質,持續穩定供給,保證原料充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醫護團隊!防護物資!生活供應!各省市心繫武漢緊急馳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6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