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何大幅增加?
2020-02-13 11:5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3日電(記者梁建強、黎昌政)湖北省衛健委13日通報,2月12日0時-24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臨床診斷病例13332例),這一數字引起人們的關注。

  專家認為,湖北公布的12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幅增加,是因為將臨床診斷病例13332例納入確診病例公布。

  通報説,隨著對新冠肺炎認識的深入和診療經驗的積累,針對湖北省疫情特點,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診斷分類中增加了“臨床診斷”,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確診病例接受規范治療。

  根據第五版診療方案,對湖北地區疑似病例具有肺炎影像學特徵者,納入臨床診斷病例。據專家解讀,對湖北地區一時病毒核酸檢測仍呈現陰性或未能進行核酸檢測,但影像學特徵符合新冠肺炎標準的患者納入臨床診斷病例。這有利于對此類尚未確診的患者精準施策,既有利于患者治療,也利于疫情總體防控。

  通報説,根據第五版診療方案,近期湖北省對既往疑似病例開展了排查,並對診斷結果進行訂正,對新就診患者按新診斷分類診斷。為與全國其他省份對外發布的病例診斷分類一致,13日起,湖北省將臨床診斷病例數納入確診病例數公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湖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何大幅增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6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