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出臺十項措施進一步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關心關愛
2020-02-13 11:1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13日電(記者陳國洲)近日,重慶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聯合印發相關通知,從周密做好防護措施、切實維護身心健康、加大補助救助力度、強化基本生活保障、解決家庭實際困難、積極開展宣傳表彰等十個方面,進一步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

  根據《關于進一步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關心關愛的通知》,重慶將周密做好對醫務人員防護措施,有針對性地開展心理疏導幹預,開通工傷認定綠色通道,對一線醫務人員因公感染的,一律認定為工傷,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各項待遇,為一線醫務人員購買特定人身保險。

  通知要求加大對一線醫務人員的補助救助力度,及時發放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做到應補盡補。對一線醫務人員統籌發放一次性慰問金,對因公感染的一線醫務人員發放救助金。同時強調用好評價激勵政策,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並作出突出貢獻的一線醫務人員,經審核認定可提前一年申報高一級職稱或高一級技能等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業績可視為職稱申報的重要業績成果、作為職稱評審的重要參考條件予以傾斜。

  在強化一線醫務人員吃住行等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時,解決其家庭實際困難,落實專人每周至少1次到府看望一線醫務人員家人,幫助解決老人和小孩照護、家人生病及防護用品保障等困難和問題,適當照顧子女入學。

  通知要求及時表彰獎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典型,重點向一線醫務人員傾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重慶出臺十項措施進一步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關心關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