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緊急部署強降溫雨雪天氣防范工作
2020-02-12 22:1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于文靜)據氣象部門預報,13日至16日,強寒潮天氣將自北向南影響我國。農業農村部12日緊急部署,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做好雨雪和強降溫天氣防范,保障“菜籃子”産品生産安全。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雨雪天氣過程覆蓋范圍廣、降溫幅度大,可能對小麥、油菜、水果等在田作物生長和“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造成不利影響。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高度重視,強化措施,為穩産保供贏得主動。

  農業農村部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加強與氣象部門溝通會商,及時發布預警資訊,落實科學防禦措施。北方冬麥區要及時採取措施增溫保墑。南方要加強油菜、露地蔬菜和果樹田間管理,指導農民及時清溝理墑、排澇降濕,預防和減輕漬害影響。落實露地蔬菜和果樹防凍措施,加固溫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産養殖大棚等設施,及時清除積雪,搞好大棚保溫供暖。

  要落實幼仔畜禽保育、飲水係統防凍以及飼草料、柴油、燃煤儲備調運等措施。提高養殖池塘水位,適時破冰除雪,盡快將不耐寒養殖品種轉移至溫棚(室)。加強農機具維護檢修,積極參與救災工作。

  農業農村部提出,要加強指導服務。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引導農民和各類經營主體有序下田,分時下地,因時因地因苗落實好防寒抗凍措施。加強救災種子、種苗、化肥、疫苗等生産資料調劑調運。各地要密切關注市場動態,及時發布供求資訊,指導農民適時採收成熟的農産品,努力增加市場供應數量。加強協調,暢通“綠色通道”,促進農産品快速、有序流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