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的小夥伴們,雨雪天氣來襲!
2020-02-12 21:07:33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氣象局12日晚間發布稱,13日至15日,北京地區將迎來明顯雨雪天氣,其中城區降雪較為明顯的時段是14日2時至20時,降雪量為大雪、局地暴雪,日最高氣溫跌至零下1℃,雪後有大風降溫。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琳娜説,受冷空氣影響,13日夜間至15日早晨,北京市將迎來明顯雨雪天氣,為今冬第7場降雪,大部分地區可達“大雪”級別。

圖片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張琳娜介紹,此次降水過程“相態”轉換復雜,過程持續時間長。由于降雪前期日氣溫較高(例如12日的日最高氣溫為12℃),預計在13日入夜後,北京平原地區開始出現降雨,高海拔山區為雨夾雪;13日半夜至14日早晨,隨著氣溫降低,將自北向南轉為全市降雪。本輪降雪將在14日夜間明顯減弱。

  根據目前預報,14日至15日,北京氣溫將明顯下降,平原地區降溫幅度可達7℃至8℃,山區降溫幅度可達10℃至12℃。雪後的15日,將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級,風寒效應明顯。

  氣象部門提示,降雪將對城市運作、設施農業等産生不利影響。降雪導致道面濕滑,能見度較差,部分路段容易形成道路結冰現象,對14日早高峰産生明顯影響,提示公眾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雪後風力較明顯,需要及時加固臨時搭建物、廣告牌等,避免安全隱患。疫情防控和雨雪天氣期間,建議減少外出,注意防寒保暖。(記者倪元錦)

  強寒潮來襲!我國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范圍雨雪和大風、強降溫天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6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