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以安全作為企業復産復工的前提和基礎
2020-02-12 20:4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丁靜)記者12日在此間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以安全作為企業復産復工的前提和基礎,要求企業正確處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關係,並加強安全生産各項制度的落實。

  “復工復産後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場大考。”北京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李東洲説,2月11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一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業正確處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關係,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展開復工復産。

  企業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全面開展人員健康摸底排查,對返京返崗的職工嚴格落實登記、觀察等措施,嚴防傳染源輸入。加強環境衛生整治,加強宿舍、食堂、車間等重點場所的通風消毒工作,為職工提供必要的防護用品。嚴格執行單位入口體溫檢測制度。召開必要會議或組織培訓時,盡可能採取電視電話、網絡會議,防止人員聚集。

  企業須加強安全生産管理。企業復工前要組織召開一次安全生産會議,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制定切實可行的復工復産方案,對安全條件、安全設施進行全面自查,把安全教育培訓工作落實到每一個班組、每一個崗位、每一位職工。針對風險隱患,要建立隱患臺賬,做到重大隱患不消除絕不開工不復工。嚴格執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企業領導現場帶班制度,確保及時有效處置突發事故。

  李東洲指出,應急管理部門將督促企業克服盲目樂觀情緒、僥倖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防止企業搶工期、趕進度甚至超能力、超強度組織生産,防范各類事故發生。

  據介紹,北京市啟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北京市、區、街鄉三級安全生産執法檢查力量累計出動檢查力量23278人次,發現隱患12945項,消除隱患12724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北京:以安全作為企業復産復工的前提和基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