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委:簡化應急運輸車輛通行證辦理
2020-02-12 16:56:59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交通運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2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地方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切實簡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農民工返崗包車通行證”辦理流程,通過政府網站、微信、電子郵件等便捷方式提供統一式樣。

  通知明確指出,嚴禁要求承運單位或駕駛人到任何交通運輸部門履行審批程式,嚴禁要求在上述通行證上蓋章。對持有上述通行證的車輛,要嚴格執行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確保應急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

  通知強調,地方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要會同衛生健康部門,對短期向湖北省等疫情重點區域運送物資的司機、裝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員,以及從事道路水路客運但未進入武漢市的司乘人員,經過體溫檢測符合規定的,在採取戴口罩等必要防護措施的前提下,不得採取隔離措施,堅決避免地方“一刀切”採取隔離措施影響交通運輸保障工作。(記者魏玉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兩部委:簡化應急運輸車輛通行證辦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6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