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封校長來信感動高三學子:希望你見疫而能智為
2020-02-12 15:3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2月12日電(記者朱青 黃博涵)“我相信你能靜氣凝神,見疫而能智為;我相信你能樂觀向上,堅定必勝信念;我相信你能居家如校,保持勤勉精神;我相信你能五育並進,全力真學真求;我相信你能感悟深情,盡享家庭溫暖。”在全國上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時,安徽亳州市第一中學的高三學生們延遲開學,即將面臨高考的他們只能在家線上學習,心裏多少有些不踏實。此時,校長王佔峰的這封來信讓少年們沉靜下來。

  在信的結尾,王佔峰寫道:“請你銘記這段歷史,並將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中國精神,繼承起來,弘揚下去,增進責任意識、擔當意識,讓自己足以浩瀚、足以長才、足以強大!”。

  這封勉勵高三學子的信既有冷靜理智的勸勉,也有充滿家國情懷的激勵,迅速感動了這所中學的學生和家長們,也在網絡上引發熱議。“有情感、有情懷,孩子讀了之後靜靜地沉思了很久。”在朋友圈裏看見這封信的安徽合肥高三學生家長劉志輝説。

  校長王佔峰沒有想到,自己會因為這封信被大家點讚。“我寫這封信是因為現在正是高三學生二輪復習的緊要時刻,但一些家長和學生反饋疫情帶來的環境變化讓他們有些焦慮,也不太適應線上學習的狀態。”他説。

  “寫這封信是為了堅定學生的信心,為他們‘提神’,也讓他們能感覺到學校的老師是在陪伴他們的。同時也是希望能讓學生明白,生活即學習,也要學會面對困難,心懷國家和人民。”王佔峰説。

  “王校長的信讓我想起了我們一中的校訓‘公和勇樸、勤恒細嚴’,才發現這八個字在學校裏每天看,現在才真的刻進了心裏。”亳州一中的一位高三學生説。

  “真的很希望孩子們在這場風雨之中經受歷練,能高考成功,更能心志堅定,富有更多人生智慧和情義擔當。”王佔峰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一封校長來信感動高三學子:希望你見疫而能智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