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承德縣:兩個“一線”黨旗紅
2020-02-12 15:3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2月12日電 題:承德縣:兩個“一線”黨旗紅

  羅廣信 劉永田

  疫情當前,河北省承德縣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確保“兩不誤”。

  “堡壘”凝心,兩線“作戰”

  把“堡壘”築在防控和生産一線最前沿。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無窮力量。

  這個縣在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組織16個,“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成為當前每座“堡壘”的特殊使命。

  高寺臺鎮張營村支部書記宋悅通過微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後,群裏黨員一條接著一條的請纓統一而堅定:“防控大局,聽從組織安排”。

  全縣5處省級高速及公路出口、23處鄉鎮主幹道和386個村(社區)道路入口黨員幹部輪流上崗,第一時間對縣外返鄉人員進行登記和體溫檢測,對發熱人員及時進行隔離觀察。3800余名黨員幹部帶頭逐村(社區)逐戶開展排查工作,動態跟蹤監控,確保無疫情傳播。

  “兩手抓”,防疫不忘生産。全縣5家從事生産生活必需、飼料生産等涉及民生的企業黨組織正在有序組織所在企業復工復産;378個農村黨支部與鄉鎮黨委簽訂責任狀,積極做好春耕機械設備購進維修和種子、化肥等春耕春播物資儲備,規劃小雜糧、食用菌、玉米制種、露地或設施菜種植面積,備耕保春播。

  “旗幟”聚力,黨員衝鋒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是共産黨員,一線必然有我,請黨組織放心”。縣衛健係統108名黨員醫護人員在黨旗前莊嚴宣誓。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抓好生産,支援防控”。一張張“逆向前行”的請戰書,一枚枚“毫不猶豫”的紅手印,是生命的暖流,也是勇者的擔當。

  每名黨員都是一面旗幟。檢查路口、發熱門診,24小時輪流值守,每班都有一名黨員(幹部)帶班。車間或一線班組,黨員帶頭上崗,加班加點抓生産。

  在農村,黨員自發成立春耕及物資運輸服務隊,開辟春耕春播物資綠色通道。在社區,黨員開展志願者服務,到企業班組一線,支援企業生産。

  全縣共有5539名黨員參與一線防控,組建黨員防控和生産服務隊633支。他們為生命“站崗”,為發展“出力”,詮釋著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共克時艱,全民上陣

  “疫情在哪,哪就是軍人的戰場”。“關鍵時刻,咱醫生不前衝誰往前衝”。正月初七,各地病毒肆虐,承德縣醫院司機、老山前線退役軍人趙福忠逆風而行,主動請纓,到北京和省會石家莊分別接回負壓救護車和紅外體表溫度篩查儀。元宵節剛過,胡小政、楊明傑、樊金明、蓋宗傑4名勇士,帶著全縣醫護人員的榮光,馳援武漢……

  “有難同當,匹夫有責”。承德縣愛心協會、天一設計院、一些企業商戶和廣大愛心群眾積極為戰鬥在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速食麵、礦泉水、牛奶、口罩、消毒液等日常必需品,以愛心助力疫情防控。

  “防疫不松勁、春耕不耽擱”。縣委縣政府引用《農民日報》致廣大農民的一封信,向全縣農村提出七項倡議:田該管了、肥該運了、機該修了、藥該備了、種該買了、樹該剪了、秧該育了。要求各鄉鎮、村和相關部門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備耕春播“兩手抓”。

  “大敵當前,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各基層組織當‘主心骨’,有黨員衝鋒在前,我們有能力共克時艱,抓好生産,戰勝疫情”。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張立峰充滿信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承德縣:兩個“一線”黨旗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