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個“200”的背後——安徽蚌埠一家保供應企業復工見聞
2020-02-12 15:0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2月12日電(記者姜剛、朱青)“每天我們要用200只口罩、200斤84及獸用消毒液原液、近200斤酒精。”2月11日下午,在安徽省蚌埠市衛食園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加班的董事長王志強對記者一連説了3個“200”。

  疫情防控期間,蚌埠市暫停所有活禽交易。

  “‘禽難賣’影響養殖戶、‘禽難買’影響群眾生活,怎麼辦?我們就考慮利用衛食園公司屠宰生産線等現有資源,打通産業鏈條,對家禽實行集中屠宰、冷鏈配送、冰鮮上市的供應模式。”蚌埠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李勇向記者介紹他們的做法。

  這家家禽定點屠宰企業8日緊急復工,在暫停活禽交易情況下,應政府部門要求承擔起定點屠宰的任務。在防疫物資緊張的情況下,政府部門加緊協調,為企業首批解決了2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資。企業對所有即將復工的場所進行了一次全面消毒。李勇説,該市對保供應企業的防疫要求更是嚴上加嚴,員工排查、隔離設施、防護措施等全部達標後,才能復工。

  復工前嚴把進廠關。記者了解到,企業全面摸排了40多名工人的資訊,對于從外地返廠的工人,把離開到返回期間的行進路線都記錄下來,並告知防控要求。同時,提早制定了廠區防疫應急預案,在生産車間、食堂、辦公室等地,均張貼了明確要求。

  在廠區內的宣傳欄裏,記者看到了這份應急預案:

  保衛科配備手持電子溫度計、75%酒精、口罩、噴霧器+消毒劑(用84消毒液按比例配制);對進入工廠人員進行記錄,包括姓名、來源地、體溫、聯繫方式等;對進入廠區車輛及貨物使用消毒劑進行噴霧消毒……

  廠區大門門衛室旁有間更衣室引起記者好奇,公司副總經理侯君介紹,“這是我們臨時設置的,上班員工都要穿白大褂、戴紅帽子,下班的時候將衣帽挂在更衣室裏,房間裏專門安裝了一個移動式紫外線燈,晚上統一消毒。”

  實行封閉式管理,盡力減少交叉感染風險。記者看到,企業把生産區、辦公區員工分開,生産區員工的生活用品均是企業統一採購。

  “確保復工平穩進行,必須要做好防疫工作,要下繡花功夫、不留死角。”王志強説,以酒精為例,一箱8桶40斤,每天要5箱,共200斤,而口罩,因為工種不同,有的肉雞屠宰車間員工一天需要六七只,有的只需要一兩只,每天200只……

  記者也全副武裝地進入肉雞屠宰車間,看到20多名戴著口罩的工人,正熟練地忙著浸燙、打包等工作。“現在防疫形勢這麼嚴峻,公司想了很多辦法,我也要做好防護,只有這樣才能安心工作。”工人劉道庭説。

  復工3天來,這家企業肉雞日屠宰量從7000多只增加到1.3萬多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3個“200”的背後——安徽蚌埠一家保供應企業復工見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6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