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和你在一起 同心戰“疫”
2020-02-12 14:5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12日電(記者于力 郭翔)2月12日,遼寧又一批醫療隊再集結再出發,奔赴湖北抗疫一線。數天前的元宵夜,遼寧省醫療隊500人放下一切,星夜兼程趕赴武漢,第二天再去500人……“家鄉子弟”出徵牽動每個遼寧人的心弦,英勇的醫療隊員帶著4300多萬遼寧人民共同的心願:和湖北人民在一起,同心戰疫情。

  截至目前,遼寧馳援湖北醫療隊、疾控隊人數達1382人。

  “從疫情開始,家裏一直放著打包好的行李箱,等著一聲令下,隨時奔赴一線,支援武漢。”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手術室科護士長劉永寧和173名醫院同事在本應團聚的元宵夜與家人簡單告別,馳援武漢。從指令下達到整裝出發,全程只用了4小時。

  支援雷神山、組建方艙醫院、對口支援襄陽……疫情當前,遼寧在考慮本地區防控需要的同時,以實際行動貫徹黨中央全國一盤棋的要求,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

  醫護人員奔赴戰場的同時,“遼寧産”物資也源源不斷送往湖北。從向武漢捐贈高端CT設備,到滿負荷生産口罩原材料,再到加緊復工生産戰“疫”物資,遼沈大地上的各方力量積極參與到這場打贏疫情防控的“總體戰”中。當武漢急需蔬菜等生活物資時,中國鐵路瀋陽局有限責任公司緊急組織130噸東北大白菜運往武漢。

  物資支援湖北,精神上也要與湖北人民始終在一起。遼寧的文藝工作者創作歌曲、漫畫、詩歌等多種形式的上百個宣傳抗擊疫情作品,為湖北人民加油鼓勁。“這個春節與往年不同,一個舉國上下的牽挂,縈繞在14億同胞的心房……”由遼寧人民藝術劇院四位藝術家聯袂朗誦的詩歌《萬眾一心·抗擊疫情》正通過網絡廣泛傳播。

  湖北的疫情也牽動著遼沈大地孩子們的心。“我想用家人們給我的壓歲錢,為你們做點什麼……”武漢一家醫院近日收到了一份來自千裏之外遼寧的暖心物資,落款寫著“小學生”。孩子希望捐贈的五盒一次性醫用手套能讓醫護人員遠離病毒。

  千山萬水隔不斷遼寧人民與湖北人民心心相連;千言萬語道不盡遼寧人民對湖北人民的深深牽挂。同心戰疫情,我們在一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記者手記:和你在一起 同心戰“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6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