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特拉維夫市政大樓點亮五星紅旗為中國抗疫加油
2020-02-12 14:5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11日電 通訊:特拉維夫市政大樓點亮五星紅旗為中國抗疫加油

  新華社記者尚昊 陳文仙

  11日晚,位于以色列特拉維夫市中心拉賓廣場的市政大樓點亮五星紅旗圖案,以表達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加油和祝福。

  當晚,一些以色列民眾和華僑華人聚集在拉賓廣場。雖然特拉維夫剛剛經歷強冷空氣過境,寒意陣陣,但這絲毫沒有影響人們的熱情,他們揮舞中以兩國國旗,用希伯來文和中文呼喊“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臨近晚上8時,特拉維夫市政大樓亮起了五星紅旗的圖案。此時,人也越聚越多,氣氛也越發熱烈。

  特拉維夫市民喬納森·巴拉姆早早地來到拉賓廣場,等待亮燈活動的開始。“最近一段時間,我通過報紙、電視和社交媒體關注中國的疫情防控。來到這裏是希望表達以色列人對中國朋友的慰問,我們與中國站在一起。”巴拉姆説。

  “在以色列看到五星紅旗,看到這麼多同胞和以色列朋友為中國加油,很激動,”就讀于以色列海爾茲利亞跨學科研究中心的中國留學生段澤元説,“希望疫情快點結束,一切都好起來。”

  活動主辦方特拉維夫市政府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特拉維夫當晚以中國國旗圖案照亮市政大樓,以此向受到疫情影響的人們表示聲援,並祝願所有患者早日康復。我們讚賞中國應對疫情的有效方式。

  特拉維夫市政府國際關係負責人埃利亞夫·布利佐斯基説:“中國和以色列是朋友,我們希望能夠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在參加當晚活動的以色列各界人士中,不乏以各種方式支援中國抗疫的友好人士。“90後”以色列青年高佑思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爆發以來,高佑思團隊同以色列中國商會等合作,籌集近一噸醫療物資,支援湖北抗疫一線。“我從13歲就在中國生活,我的創業也在中國,中國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們希望能夠盡快籌集到第二批物資。”高佑思説。

  “亮燈活動充分顯示了以色列人民對于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以色列政府、人民和各界近期通過各種形式為中國人民提供支援和幫助,我們對此表示感謝,”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臨時代辦戴玉明説,“當前中國正在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相信在我們的努力及國際社會的支援下,我們一定能夠取得這場戰疫的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通訊:特拉維夫市政大樓點亮五星紅旗為中國抗疫加油-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6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