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倡議各級供銷合作社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
2020-02-12 14:2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侯雪靜)供銷合作社是黨和政府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載體,是城鄉商品流通的重要力量。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日前發出倡議,充分發揮組織體係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勇做戰場逆行者,在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上有作為、作貢獻。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倡議各級供銷合作社,充分發揮流通網絡優勢,全力保障市場供應,組織指導社有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供應,拓寬貨源渠道,加大採購力度,增加口罩、消毒液、藥品等防疫物資市場供應。指導社有企業提升市場供應能力,有效保障糧油果蔬、肉禽蛋奶等市場供應,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供應不抬價、不斷檔、不脫銷。要解決疫情防控期間居民外出買菜難題。基層經營服務網點要盡快開門營業,便利城鄉居民生産生活。組織指導領辦創辦的農民合作社復工復産,增加“菜籃子”農産品供給。

  當前,春耕生産正當其時,時不我待。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倡議,切實做好農資供應服務工作,有效保障春耕農業生産,加強化肥、種子、農藥、農膜等主要農資的調運和儲備,確保春耕備耕農資供應充足、品質可靠。要抓緊做好供銷合作社托管土地的備耕工作,早作安排,不誤農時,杜絕土地閒置和撂荒現象。要大力開展測土配方施肥、統防統治、代耕代種等農業社會化服務,更好滿足農民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需求,為全年農業豐産作出積極貢獻。此外,要嚴格落實責任,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發揚守望互助精神,積極做好對口支援湖北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倡議各級供銷合作社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