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嘉興市“保姆式”服務確保防疫生産兩不誤
2020-02-12 12:17:45 來源: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裁剪、封口、壓膠……2月8日上午,浙江省嘉興市海寧愛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們正緊張有序地生産口罩。

  “目前生産平穩有序,日産量大約5萬只。”該公司負責人介紹,為加大市場供應,企業響應號召,迅速召集員工返回工廠投入生産。然而,由于原料儲備量不足,公司復工一度遭遇難題。嘉興市委選派的駐企指導員進駐後,各級政府相關部門分頭行動,快速解決了原料外調和企業流動資金缺乏等問題。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得當前面臨防疫物資十分緊缺的局面。為此,嘉興市啟動應急審批程式,推動企業加快生産隔離服、醫用手套、手持紅外線體溫儀、檢測試劑盒、免洗手消毒劑等醫用物資,為打好疫情阻擊戰不斷輸送“彈藥”“糧草”。同時,嘉興市還特事特辦,用好用足援企穩崗政策,選派6200多名機關幹部擔任駐企指導員,實現規上企業全覆蓋,助力企業防控疫情、復工復産。

  由于工人返鄉、原料不足等問題,嘉興桐鄉崇福利民衛生用品廠産能一度跟不上,該廠負責人胡永明一下子慌了神。嘉興市經信局派來駐企指導員李軍偉後,問題很快迎刃而解。

  “外地包裝袋企業停産,駐企指導員向對方要來了模具,由我們自己組織生産包裝袋;不織布原料要從上海運來,他也幫忙辦好了通行證。”胡永明説,這種“保姆式”服務很貼心。難題解決後,當地又招募55名志願者幫助生産。

  2月4日,嘉興出臺“惠企21條”所有扶持政策,針對所有受到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困難的企業以及參與防疫物資生産的企業,通過加強金融支援、穩定職工隊伍、減輕企業負擔、支援企業外貿出口、降低企業要素成本等一係列舉措,替企業復工生産“撐腰”。

  復工有疑問,“網上指導員”一呼即應。目前,嘉興市依托“96871”企業服務平臺,開設疫情防控企業返工復産工作專欄,分為企業返工復工咨詢、企業返工復工應知應會、企業返工復工消控物資需求、疫情防控公告等4個板塊,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

  “我們正組織人員全力投入生産,讓更多醫護人員盡快穿上‘鎧甲’和‘戰袍’!”嘉興企業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確保防疫生産兩不誤,全力保證物資供應,共同扛起防疫抗疫責任。(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柳 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浙江嘉興市“保姆式”服務確保防疫生産兩不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6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