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一次戴多個口罩沒必要 出入公共場所後須洗手
2020-02-12 11:43:07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在京舉行,就加強農村疫情防控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就網友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專業解答。

  有網友提問有人害怕疫情覺得一個口罩效果不好,出門一次戴多個口罩,對此吳尊友回應表示,這麼做其實沒有必要。他表示,對于普通老百姓來説,一般的一次性醫用口罩一個就可以了,而且口罩也不是戴一次就馬上扔掉,沒有必要,可以重復使用。

  有網友問同樣是佩戴口罩,在地鐵裏和計程車內哪個風險更高,對此,吳尊友回應表示,沒有必要區分哪個風險更高,只要有人員集中的地方都會有風險,所以一定要堅持戴口罩。同時,他提醒,因為在公共場所,手會接觸到一些公共設施表面,回家要洗手。

  有網友提問,在居民小區內,廢棄的口罩應該如何處理,對此,吳尊友回應表示,對于普通老百姓,沒有接觸到病人的口罩,當做一般的生活垃圾處理就行了。如果是照顧家裏的病人,口罩就按照醫療廢棄物處理。(記者孫博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專家:一次戴多個口罩沒必要 出入公共場所後須洗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6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