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全國范圍內推廣人身保險電子化回訪
2020-02-12 09:5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日前對外發布《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于推廣人身保險電子化回訪工作的通知》,在全國范圍內推廣人身保險電子化回訪。

  人身保險電子化回訪是保險公司在保單猶豫期內,依托互聯網等技術,對投保人驗證客戶身份真實性,確認投保人知悉合同主要內容和猶豫期等相關權利的回訪。

  銀保監會表示,2017年5月,原中國保監會批復同意在北京地區對一年期以上人身險保單開展電子化回訪試點,取得了積極成效。與傳統方式相比,電子化回訪更加便捷高效,由投保人主動發起,縮短了回訪成功時間,同時保障了客戶充分了解回訪內容和猶豫期權利,人臉識別等新技術提升了客戶身份真實性驗證效果。

  通知明確了電子化回訪的概念和適用范圍,將電子化回訪的范圍擴展到所有應回訪的人身險新單業務;規定了保險公司開展電子化回訪的條件,包括應具備的資訊係統和管理制度條件,禁止保險公司通過第三方平臺開展回訪,確保數據信息安全。

  通知要求保險公司保障投保人自主選擇回訪方式的權利,並採用有效的技術手段驗證客戶身份真實性。通知對回訪內容、完成回訪、回訪品質管控等作出了規定,從防止銷售人員幹預回訪、回訪品質抽檢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銀保監會表示,通知的發布,對推動人身保險公司利用新技術優化回訪服務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在當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通過線上回訪有利于減少人員聚集和面對面接觸,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銀保監會:全國范圍內推廣人身保險電子化回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