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宅家”適量“減食”補肺健脾
2020-02-12 09:02:19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疫情防控,居家隔離成為生活常態。專家提醒,“宅家”人群要適量降低食物攝入總量,多攝入有利于提升機體免疫力的食物,適當攝入一些補肺健脾食物。

  河北省唐山市工人醫院營養科主任賈虹表示,居家狀態與平時正常生活狀態相比,能量消耗總體不足,所以食物攝入量可適當降低,減少主食和油脂類攝入,飯後甜點、糖果和堅果要限量。

  為增強機體抵抗力,賈虹建議補充足量的蛋白質,同時保證維生素食物攝入,多選用菌藻類、海藻類和十字花科食物,這將有利于機體代謝及廢物排出、提高機體免疫力;生姜、大蒜具有一定抗感染和抗病毒作用,是天然解毒劑,可以適量食用。

  另外,賈虹特別提醒,烹調動物性食物要徹底燒熟、煮透,用餐時使用公筷公勺,儲存時注意生熟分開,避免交叉感染。

  從中醫角度,唐山市新冠病毒肺炎中醫救助專家組副組長孫惠敏介紹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濕寒情況明顯,居家人群可根據身體狀況,適當攝入一些補肺健脾的食物,山藥、蓮子、茯苓等補肺健脾,可與粥搭配烹調。有些人容易上火,可適當吃些苦瓜、薏米等。(記者 楊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專家:“宅家”適量“減食”補肺健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6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