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隔離不隔愛,戰鬥不孤單
2020-02-11 11: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江南大學附屬醫院感染管理科科長、江蘇無錫馳援湖北醫療隊隊長吳小龍的前線日志裏,寫滿了“感動”。

  “大家都知道醫護人員在前線爭分奪秒,事實上這些都離不開強大的後援團支援。”吳小龍説,前些天,隊員王洵的校友自發組織了一次定向捐贈,從德國採購了一批高規格防護服,“一共180個名額,9分鐘就認捐完了。”

  這批物資從德國先運往越南,再轉運到上海,再日夜兼程送到武漢。當一箱箱珍貴的防護服出現在面前那一刻,醫療隊員們激動得差點掉下眼淚。

  2月5日,又有一批無錫支援的無創呼吸機到位。吳小龍説,隨著支援物資器材陸續到位,重症患者的死亡率將會大大降低,有了這麼多的支援,我們必將加速打贏這場阻擊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你們不僅給我們帶來技術,而且捐器材又捐物品!你們用生命做賭注,為我們阻隔病毒!我代表我們科醫務人員向你們致敬!”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的一名白衣天使説。

  圖為武漢當地醫生向前去支援的醫生表達感謝。

  “不同地域會有不同的思維模式和工作習慣,但為了治病救人這一共同目標,大家互通有無,精誠合作,得到對方的肯定,也增添了戰鬥的信心和勇氣。”吳小龍説。

  吳小龍還分享了一個暖心的故事——2月5日,醫療隊們準備了一場特別的生日會。

  圖為醫療隊員在前線為程浩然準備一場特別的三十歲生日會。

  沒有鮮花,沒有盛宴,卻有“戰友”們滿滿的愛。2月6日,江南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程浩然30歲了。這個生日,他是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度過的。

  2月5日,程浩然從重症監護病房回來後,隊友們像平時一樣叫他來吃飯。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當程浩然推開門,隊友們便齊聲為他唱響了生日歌。一支支點燃的蠟燭,一張張熟悉的面龐,程浩然流下了熱淚。“這個特殊時刻的特殊生日,讓人感動,令人難忘。”

  程浩然説,他以往很少過生日,這次在從江蘇無錫出徵武漢的途中,大家偶爾提到了年齡和出生日期,沒想到被有心的隊友記住了。

  有愛的醫療隊員們還趁著休息間隙為程浩然錄制了一個集體小視頻,送上真誠的祝福。“我們提前準備好生日蛋糕,布置了極其簡單的房間,就想給他一個驚喜。”醫療隊員們説,隔離不隔愛,來到前線,大家是隊友,更是家人。

  “三十而立,在戰‘疫’前線,我覺得自己一下子長大了、成熟了。”程浩然許下了生日願望:“早日打贏這場戰‘疫’,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隔離不隔愛,隔疫不隔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還在繼續,醫療隊員們堅信,只要在一起,一定能打贏這一仗!(蔡逸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46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