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出臺“電十條”助力企業降成本早復工
2020-02-11 21:3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2月11日電(記者 楊迪)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抗疫情,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11日出臺10項措施,方便企業辦理涉電業務,降低企業用電成本。

  記者梳理髮現,四川“電十條”列出了許多具體的惠企措施。例如,疫情防控期間,疫情防控物資生産類企業擴大生産新增用電需求,高壓項目由電網公司出資到用地紅線、低壓項目出資到電能表,企業新增用電零到府、零審批、零投資;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即日起可申請減容、暫停、減容恢復、暫停恢復,不受“基本電費計收方式選定後3個月內保持不變”“暫停用電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對因疫情防控需要擴大産能的企業,如選擇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結算基本電費,超過合同約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實計取。

  為保障企業用電無憂,四川“電十條”還提出因疫情防控引發的企業基本電費計收方式變更、暫停及恢復等業務,實行“當日受理、次日辦結”“先辦理、後補材料”;對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企業確因流動資金緊張、交費有困難,疫情防控期間欠費不停電並免收電費滯納金,支援企業積極應對疫情影響。

  同時,國網四川電力還承諾將全力配合省、市、縣三級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關企業電費補貼兌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四川出臺“電十條”助力企業降成本早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