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安全有序推動郵政快遞企業復工
2020-02-11 21:1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11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11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浙江已有503家郵政快遞企業復工,佔總數比將近30%。目前在浙江省內的送件人員主要以春節期間留在浙江沒有返鄉的人員為主體,共有4.8萬余人,基本能滿足群眾生活必需品的派送。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浙江省內共有4家快遞企業堅持“不打烊”,分別是郵政、順豐、京東和菜鳥。這4家企業共向湖北方向運送各類應急防疫物資累計65萬多件共計約750噸。春節以來,浙江省郵政快遞企業累計收寄各類民生物品3520多萬件、累計派送1650多萬件,對保障供給、方便群眾、穩定人心起到重要的支撐作用。

  截至10日晚,全省1742家郵政快遞企業中已有503家復工。浙江省郵政管理局的相關負責人説,郵政快遞企業復工在全省各地已經動員起來,但各地要把握好節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快遞服務能力提升,兩手都要到位。”

  為確保群眾收件安全和快遞員自身安全,浙江做出了六個方面的安排。一是全面掌握郵遞員、快遞員的來源,防止輸入性疫情。二是對從業人員管控和服務,防止聚集性疫情。三是加強運輸車輛和郵件快件的安全防控,堅決切斷傳播路徑。四是加強快遞作業場所、設備設施的安全防控。五是各快遞企業都建立了員工出現病情等情況的應急預案。六是盡可能利用好快遞智能櫃、臨時投遞點等,採取定點投遞、預約投遞等方式,減少用戶與快遞員的面對面接觸,盡最大可能防止出現交叉感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浙江:安全有序推動郵政快遞企業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