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民日報評論員:武漢勝則湖北勝 湖北勝則全國勝
2020-02-11 21:0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人民日報2月12日評論員文章:武漢勝則湖北勝 湖北勝則全國勝

  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事關全局。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2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在地壇醫院遠端診療中心主持召開視頻會議,深刻指出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突出強調當前湖北和武漢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要採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並對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鏗鏘的話語、明確的要求,為我們集中力量加強重點地區疫情防控指明瞭努力方向,鼓舞和激勵著廣大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各條戰線的同志們繼續英勇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決奪取這場嚴峻鬥爭的全面勝利。

  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牽挂湖北和武漢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專題研究,強調湖北省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並對湖北和武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黨中央派中央指導組到武漢,全面加強疫情防控第一線工作的指導,同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並肩作戰。這次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習近平總書記視頻連線湖北武漢抗擊肺炎疫情前線,給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幹部職工送去黨中央的關懷和慰問。湖北特別是武漢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堅定信心、顧全大局、自覺行動、頑強鬥爭,做了大量艱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貢獻。

  疫情發生以後,全國各地堅持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地區前往湖北和武漢支援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以及各方面人員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聞令而動,堅忍不拔,不怕犧牲,攻堅克難。從除夕夜星夜馳援,到元宵節緊急集結,全國各地一批批醫務人員奔赴、奮戰武漢一線;數十家單位緊密配合、全國各地建設力量迅速匯聚,短時間內建好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立對口支援機制,各省份全力支援湖北各地市加強病人救治、疫情防控工作;軍隊保證醫療物資和人員有效投送,抽組大量醫護人員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線。力量向湖北、向武漢集結,資源向湖北、向武漢傾斜,全國人民與湖北人民、武漢人民同舟共濟,凝聚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

  穩住了湖北和武漢疫情,就穩住了全國大局。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決做到應收盡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加強輿論引導,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指揮,在決勝之地堅決打贏這場阻擊戰。現在疫情防控正處于膠著對壘狀態,廣大醫務工作者一定要堅持下去,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他們,大力宣傳優秀典型和先進事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生活、安全、人文關懷都要保障到位。

  “武漢加油!”“湖北,我們來了!”“一起抗,一起扛!”我們見證著全國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見證著億萬人民不怕任何困難的勇氣。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歷史上從來沒有被艱難險阻壓垮過。只要我們同心協力、英勇奮鬥、共克時艱,就一定能決勝武漢、決勝湖北、決勝全國,取得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人民日報評論員:武漢勝則湖北勝 湖北勝則全國勝-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