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財政部:對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及時予以資助
2020-02-11 18:4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施雨岑)為切實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基本學習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教育部、財政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對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及時予以資助。

  通知説,要積極資助患病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各地各校學生資助管理部門要根據有關部門及學校掌握的疫情資訊,及時了解本地本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身體和生活等情況。要重點聚焦疫情嚴重地區、貧困地區、農村地區、邊遠地區,重點關注建檔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養、殘疾等特殊困難學生群體。對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及時對其予以資助。

  同時,在本人或家人感染疫病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入校後,各校要根據其家庭經濟困難程度,在國家資助的基礎上,使用學校按事業收入或學費收入一定比例提取的學生資助基金,採取減免學費或臨時生活補助等方式,保障他們的正常學習生活。

  通知還要求,疫情防控期間,各地各校要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生活和學習。各地各校應充分考慮疫情期間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實際需求,及時足額發放國家助學金等資助資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教育部、財政部:對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及時予以資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