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切為了勝利——武警部隊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11 15:3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題:一切為了勝利——武警部隊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劉新、侯松松

  “同志,請出示您的證件!”這是武警官兵正在維持武漢火神山醫院秩序的一幕。

  火神山醫院建成投入使用後,遵照上級命令,武警湖北總隊派出百余名官兵擔負定點警戒和巡邏任務,全力維護醫院秩序。

  “對我們而言,崗位就是抗擊疫情的戰位!”正在執勤的排長陳帆説。因任務緊張,執勤官兵每天身穿全套防護服在哨位完成執勤任務後,又投入到搬運物資和消毒工作中去,很少有時間休息。

  2月7日是士官劉瀟的妻子分娩的日子,而他無法陪伴在妻子身邊。孩子出生後,妻子和他微信視頻。看到妻子和孩子平安,劉瀟流下了眼淚……不到1分鐘,他便匆匆結束視頻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鬥打響以來,全國各地武警官兵聞令而動,奮戰在醫院、機場、火車站、碼頭等抗擊疫情一線。

  “爸爸、媽媽,你們要去哪裏?不陪我過春節了嗎?”“媽媽要回醫院了!”除夕夜,在接到醫院疫情防控命令後,武警湖北總隊醫院醫生胡霞和丈夫含著淚與4歲的兒子告別。

  胡霞的丈夫陳凱也是這個醫院的醫生,他們原計劃過年帶著兒子回廣州和家人團聚。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他們決定留守武漢。

  “作為一名軍人、一名醫務人員,面對疫情必須衝在最前面。”胡霞説。

  醫院內一科主治醫師董琳,在母親病危時仍戰鬥在抗擊疫情一線。“母親會理解我的,也會支援我的,這裏更需要我!”董琳含著淚説。

  剪短了秀髮、推遲了婚期、辭別了親人,在疫情面前,不僅有感動,還有責任的接力傳承。

  今年春節,對武警山西總隊太原支隊士官陳明磊和正在休産假的妻子王曉梅來説是一次難得的相聚,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陳明磊毅然決定返回崗位,和戰友一起擔負太原火車南站執勤任務。

  還在哺乳期的妻子王曉梅是一名醫生。面對醫院人手短缺的實際,她決定放棄産假,上一線抗擊疫情。“我的丈夫是一名軍人,是一名戰士,我也要做戰鬥在防疫一線的白衣戰士!”王曉梅在遞交醫院的請戰書中這樣寫道。

  “我是黨員,我應該衝在最前面!”在接到擔負收治重症病人任務的命令後,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全體黨員發出共同呼聲。100份按著“紅手印”的請戰書見證著武警官兵的忠誠與擔當。

  “險情面前,黨支部就是最堅強的堡壘。”武警四川總隊醫院院長趙志勇説。

  與病魔較量,同時間賽跑。2月5日上午,一批裝載核酸檢測儀和試劑的醫用物資急需運往各醫院,武警湖北總隊孝感支隊接到任務後,緊急組成突擊隊火速馳援,經過2個小時的卸貨、裝載、轉運後,7000余份試劑、500余件防護服第一時間被分發到醫務人員手中。

  疫情發生以來,武警部隊在指導官兵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全力支援地方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針對節後返程高峰,擔負春運執勤任務的武警官兵正配合有關部門開展體溫檢測、人員疏導、警戒巡邏等任務,全力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一切為了勝利——武警部隊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5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