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旬老人捐出30多年積蓄助力抗疫
2020-02-11 15:0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11日電(黎華玲 李玲)10日,重慶市萬盛經開區萬盛街道萬新社區便民服務中心走來一位耄耋老人,將一個紅色布袋交給工作人員,裏面是整理好的20萬元現金。“這筆錢我攢了30多年,想全部捐給一線,為抗擊疫情做點貢獻。”

  老人名叫倪素英,今年已經87歲,是萬新社區的居民。她將手中的紅色口袋交給工作人員,一個勁兒地叮囑在場工作人員務必收下這份捐款。疫情發生至今,老人每天都關注新聞,尤其關心一線的疫情防控工作。當看到各級各部門及廣大醫護人員奮戰在一線,她深受感動,決心要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倪素英老人拿出自己攢了多年的積蓄,決定捐獻給疫情防控一線。“這筆錢我攢了30多年,眼看著它們從少到多、從零到整,現在能看到這筆錢發揮最大價值,我很欣慰。”她説。

  老人多年來一直獨居,租住在萬新社區的一個老舊門市內,平時在三元橋靠擺攤賣小百貨補貼家用。老人多年來沒給自己買過一件新衣服,省吃儉用將辛苦錢一點點攢下來。盡管對自己吝嗇,但她對需要幫助的人卻十分慷慨。老人兒子龍躍模介紹,倪素英老人一直熱心公益,不僅踴躍為災區捐款,還經常為身邊的困難群體提供幫助。“我母親是個熱心腸,她為疫情防控捐款,我們子女也大力支援。”龍躍模説。

  “在電視上,我看到湖北疫情嚴重,現在是全國都有了。我年紀大了要錢也沒用,就想把這20萬元全捐了。國家有難,我不能做旁觀者!”説到令她日日擔憂的疫情,倪素英老人的眼眶濕潤了。她説,對于捐款,她不求回報,只希望大家能眾志成城,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老人的捐款將第一時間交予萬盛經開區慈善會,並按照老人意願用于萬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八旬老人捐出30多年積蓄助力抗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5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