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未經批準設置的防疫檢測站點堅決撤銷
2020-02-11 13:55: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11日表示,要合理選定衛生檢疫點設置地點,提高檢測效率,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對未經批準違規設置的檢測站點堅決予以撤銷。

  11日,國新辦就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舉行發布會。

  徐亞華表示,疫情防控的早期,部分地方採取了道路封堵、車輛勸返等一些措施,對疫情的蔓延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同時,對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物資運輸以及農民工返崗都帶來了一定程度的不便。

  徐亞華介紹,為此,國務院辦公廳近期印發了《關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暢工作,確保人員車輛正常通行的通知》,對公路交通保通保暢工作作出了具體的安排和部署。交通運輸部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有關的決策部署,按照“一斷三不斷”“三不一優先”的總體要求,多措並舉,全力保障公路交通暢通有序。採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嚴格落實“一斷三不斷”。印發《關于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公路保通保暢的通知》和《關于進一步加強高速公路主線通行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要求各地交通主管部門嚴格落實“一斷三不斷”的要求,也就是説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斷、必要的群眾生産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斷,全力保障公路網的有序運作。

  二是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暢。指導各個地方有關部門嚴格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通知中提出的“五個嚴禁”要求,也就是嚴禁擅自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嚴禁阻斷各省幹線公路,嚴禁硬隔離或者挖斷農村公路,嚴禁阻礙應急運輸車輛通行,嚴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省界和各省幹線公路設置疫情防控檢疫點或者檢測站。同時,強化部省聯合會商、調度,根據各地反饋的情況,指導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積極協調其他有關部門,做好已經封閉的高速公路開通工作。

  三是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配合當地衛生健康、公安等部門,合理選定衛生檢疫點設置地點,加強現場交通疏導和管控,提高檢測效率,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對未經批準違規設置的檢測站點,按照國務院相關要求,加強部門協調,配合地方政府堅決予以撤銷。

  四是優先保障湖北等重點地區的應急物資運輸。堅持分類指導,精準施策,有序恢復公路運輸服務,優先保障湖北特別是武漢市各類應急物資運輸。要求各地切實簡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資人員運輸通行證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農民工返崗包車通行證辦理流程,對持有這兩個通行證的車輛,要求各地嚴格執行綠色通道政策,確保應急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

  徐亞華介紹,截止到昨天,全國通過公路、鐵路、水運、郵政等運輸方式向湖北地區運送的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達到了16.6萬噸,運送的電煤、燃油等生産物資68.8萬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交通運輸部:未經批準設置的防疫檢測站點堅決撤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5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