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全國各地正逐步復工復産 重點領域企業均已陸續開工
2020-02-11 13:56:3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11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舉行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發布會。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秘書長叢亮介紹,2月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對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區分不同地方疫情狀況,在繼續加強疫情科學防控的同時,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的困難和問題,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盡早恢復正常生産。

  一是分批有序推動錯峰返程返崗。重要國計民生領域立即復工復産,重大項目及時返崗、盡早開工,其他不具備條件企業可暫不開工,疫情高發地區和非緊迫崗位適當延期返程。

  二是全力做好交通運輸組織保障。採取隔座乘車、乘機等手段,採取通風、消毒、體溫監測等必要措施。加強運輸組織,錯峰返程。

  三是分級分類提升核酸檢測等快速篩查能力。用好用足核酸檢測等科技手段,在確保安全前提下,科學設定接受醫學觀察和居家隔離人群觀察時間。

  四是加強重點人群隔離和病例收治。返崗人員要及時報告個人旅程資訊和健康狀況,由企業、社區分別建立個人健康檔案。疑似症狀就地隔離,及時送診。

  五是指導企業認真落實各項防疫要求。通過錯峰上班、彈性工作制、調劑帶薪休假等多種方式,建立健全日常清潔、消毒、通風、體溫監測制度,採用分時錯峰隔座就餐或盒飯送餐。

  六是加快推進全産業鏈協調運作。建立重點企業派駐聯絡員制度,制定煤電油氣供應保障預案,將防疫物資、關鍵原輔料、重要生産設備及零部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等納入應急運輸保障范圍,對相關運送車輛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

  七是全面抓好安全生産和社會穩定。加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作業場所監測防護,重點做好防疫物資、倉儲物流、運輸配送等重點企業重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

  八是努力提高公共服務保障能力。企業要配備消毒液、體溫槍等物資,為職工配發口罩等防護用品。未休假期工資報酬按有關政策保障落實,按時發放福利待遇。有關地區可暫時停止實行私家車尾號限行政策。

  九是壓實企業和屬地政府責任。各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落實群防群控,把推動復工復産作為當前重要任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國家發展改革委:全國各地正逐步復工復産 重點領域企業均已陸續開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5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