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朋友圈丨畫筆下的“逆行者” 這裏有他們最美的樣子
2020-02-11 13:53:33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擊戰中

白衣天使

義無反顧、奮勇向前

他們中很多人剪掉了披肩的長發

笑對臉上令人心疼的勒痕

這些畫面

讓每個人動容

心生敬意

在全民戰“疫”的朋友圈中

有這樣一群人

他們拿起畫筆

用奇思妙想

用真情實意

畫出了心中

“逆行者”最美的樣子

道一聲祝福

“願你們平安歸來!”

  設計師董思喬:逆行者們,願你們平安歸來

  設計師董思喬的母親,是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一名醫務工作者。在董思喬七歲那年,正逢非典爆發,她的母親堅守崗位留在醫院救治患者。十七年後,新冠肺炎來襲,她看到很多醫務工作者也像當年她的母親一樣在最危險的地方戰鬥,義無反顧,馳援武漢。于是,她拿出畫筆畫出她心中醫務工作者們最美的樣子:“身後,是飄香的飯菜,是溫馨的家;面前,是防疫一線,是需要救治的患者。逆行者們,願你們平安歸來。”

  設計師董思喬的朋友圈

  鐵路員工阮小軒:畫出你最美的樣子

  阮小軒,鐵路西安局安康車務段的一名職工,一直以來喜歡畫畫。和所有鐵路人一樣,小軒也一直堅守在鐵路防疫的第一線。在抗擊新冠肺炎的戰疫中,小軒看到各行各業都在行動,尤其是各地的醫護人員馳援武漢,剃光頭髮和被口罩勒傷的臉的場景,深受感動。于是,他想到要用手中的畫筆,畫出醫護人員最美的樣子!

鐵路員工阮小軒的朋友圈

  90後老師方璇:你拿著國旗微笑的樣子真好看

  方璇,北大醫學部一名90後解剖學老師,平時很喜歡畫畫。這次漫畫的創作緣于北大人民醫院護士長朱錦玲的一個請求:為馳援武漢的同事池艷宇畫張漫畫。方璇也和艷宇共事過,在她眼中:艷宇工作認真,善良漂亮。看到艷宇發來的自拍照和拿著國旗的全身照,方璇來了靈感:“為了不遮住她那雙笑起來彎彎的眼睛,我沒畫護目鏡,就只畫了口罩。艷宇姐,向你致敬,等你回家!”

面對疫情

他們選擇逆行

時間就是生命

他們一刻不停歇

盡管頭髮亂了

臉上勒出傷痕

汗水浸濕衣褲

但他們全力以赴的樣子是最美的

致敬白衣戰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