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
2020-02-11 12:2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來自經濟前沿的故事·企業復工復産·圖文互動)(4)“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

  2月10日,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順德總部車間生産線上的員工每隔兩個小時就要測一次體溫。 新華社記者 黃國保 攝

  新華社廣州2月11日電 題:“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

  新華社記者孟盈如

  “這趟復工,終生難忘。”來自廣西合山市河裏鎮的吳少松,是格蘭仕變壓器生産車間的安全員。

(來自經濟前沿的故事·企業復工復産·圖文互動)(1)“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

  2月10日,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順德總部車間生産線上的員工全程佩戴口罩操作。 新華社記者 黃國保 攝

  2月10日,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復工。電器配件的智能生産線開動起來了,隨著一個個微動開關、變壓器、定時器的下線,工業數據中心的數字也不斷地更新跳動。

  過年期間,格蘭仕給員工推送了各種防疫知識,通過微信提前進行返工防疫的知識培訓。大年初四,吳少松就收到公司的通知,受疫情影響,公司倡議員工在健康以及條件允許的狀況下提早返回順德,進行自我隔離,為之後的復工做好準備。

  第二天,吳少松就自駕返回順德。到了順德,他立馬去到居委會進行報備和體溫檢測,並居家隔離。

(來自經濟前沿的故事·企業復工復産·圖文互動)(5)“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

  2月10日,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順德總部車間生産線上的員工每隔兩個小時就要測一次體溫。新華社記者 黃國保 攝

  “和往年復工,感覺大不一樣。進公司的門要走專門的行人測體溫通道,還要進行消毒和身份驗證。廠區內疫情防控的宣傳板隨處可見。”吳少松説。

  接下來的工作,對于吳少松才是挑戰。“之前,我只需要負責生産線安全生産,現在,防控疫情、保證員工安全成了最大的任務。”一大早,吳少松就安排了車間的噴灑消毒,上班時間一到,他又跑到車間門口對每個進入車間的員工進行體溫測量。

  為進一步保障員工復工後的健康安全,格蘭仕規定全員、全天、全程佩戴口罩,出入測量體溫,所有廠區(包括宿舍區)全面實行體溫測量,每間隔4小時測一次。“生産線上因為人員集中,每隔兩個小時就要測一次。”吳少松説。

(來自經濟前沿的故事·企業復工復産·圖文互動)(2)“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

  2月10日,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順德總部的員工在打飯。 新華社記者 黃國保 攝

  防疫時期,為了避免人員聚集,格蘭仕暫時關閉了食堂,改為統一派送,分批用餐。記者看到,每條生産線的組長將自己組員的飯盒放在一個籃筐中,間隔開來排隊,統一幫組員打飯,然後回到自己生産線進行分發。

  春節前,格蘭仕設立了疫情防控指揮部,並分片區落實疫情防控責任人,收集並記錄員工最新健康情況、去向等資訊,形成一人一檔。記者在指揮部現場資料上看到,每個員工的登記資訊就有十幾項。車間的電子屏上,除了實時的生産情況數據之外,也多了防疫衛生的宣傳視頻。

(來自經濟前沿的故事·企業復工復産·圖文互動)(3)“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

  2月10日,按照要求,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順德總部的員工在車間保持一定距離用餐。  新華社記者 黃國保 攝

  復工當日,格蘭仕集團總部的到崗率達到70%以上。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説,在這個非常時期,對每一家企業來説都是一個考驗,最重要的是快速反應,把基礎工作做扎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這次復工終生難忘”——廣東格蘭仕安全員復工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5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