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口述|我們在方艙醫院跳廣場舞
2020-02-11 09:18:28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一則在武漢方艙醫院跳舞的視頻引發關注。視頻中,一名戴著帽子和口罩、身穿黃色亮眼棉褲的女子伴隨廣場舞音樂,在病床前起舞。

  2月9日,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聯繫到這則跳舞視頻的拍攝者何女士。2月5日,何女士確診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簡稱“新冠肺炎”),並于6日入住位于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入住第二天,她拍下了患者跳舞的視頻。

跳舞視頻截圖。本文圖均為受訪者供圖

  相比一些患者出現焦慮情緒,何女士顯得十分樂觀。

  來到方艙醫院後,她沒有因入住條件有限而抱怨,反而是每天更積極去面對生活,看到有患者在跳舞,她也會加入進去一起舞蹈。她常常在朋友圈裏曬出自己的一日三餐,懷著感恩的心去面對幫助過她的醫護人員。

  她説,“希望大家都能少一點抱怨,多一點理解。”

  以下是何女士的口述整理: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身體還不錯,從沒想過會被感染上新冠肺炎,可生活終歸不盡如人意。

  2月3日那天,我感到身體不適,去協和醫院做了CT,片子顯示雙肺磨玻璃,我當時感覺自己很可能已經感染上病毒。

  在發熱門診排隊十幾個小時後,直到2月4日淩晨三點多,醫生一看我的CT圖就説,基本可以確診了。後來,我在醫院等到早上七點多才拿到核酸檢測申請單,又排隊接近三小時才做上核酸檢測。

  2月5日晚,社區把我送到青年路的一家酒店進行隔離,6日淩晨一點多,街道給我打電話,説我核酸檢測陽性,已經確診,要我清理一下物品,就把我送到江漢方艙醫院來了。

方艙醫院裏的餐食有肉有蝦

  我本來也不太願意來方艙醫院,總覺得這裏條件不好。街道的工作人員給我做了思想工作,改變了我的想法,他們告訴我方艙醫院有醫生、有藥物,我覺得還是要配合醫護人員工作,所以還是來了。

  2月6日,我正式入住方艙醫院,相比很多患者入住後産生的焦慮情緒,我倒十分樂觀。來到方艙醫院後,我沒有因為條件不夠好而抱怨,反而是每天更積極的面對生活。我會在朋友圈裏曬出一日三餐,總是懷著感恩的心去面對他人。

  大家都不容易,尤其是醫護人員,她們不僅照顧我們,還要做清潔、打掃衛生,希望大家都能少一點抱怨,多一點理解。醫生沒有讓我康復出院之前,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也會盡最大努力去抗擊病魔。

  入住方艙醫院的第二天,我看到病房裏還有人跳起了舞,我也錄了跳舞的小視頻發到了網上,就是想記錄下身邊的美好。其實除了跳舞,我也會做一些養肺操來強身健體,爭取提高免疫力。雖然我們都是病毒的受害者,但大家依然充滿著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護士給患者提供書籍閱讀

  對于家人,我也總會向他們傳遞積極的態度。很多天沒見到自己的孩子了,我很想他們,每天和他們視頻聊天時都盡量把笑容展示給他們。“媽媽一定可以痊愈的。”我常常對他們這樣説。

  我現在每天會讀書,錄一些小視頻發在網上,定時打卡一日三餐,向大家展示著最真實的“方艙生活”。雖然食物不夠豐盛,條件比較艱苦,但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恩。(實習生 李寧馨 記者 湯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口述|我們在方艙醫院跳廣場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5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