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報告又有新冠肺炎患者治愈 “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人數上升
2020-02-10 23:2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多國衛生部門發布本國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和治愈情況。其中,柬埔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確診的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已痊愈出院。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又確診多名感染者。

  菲律賓衛生部10日説,該國首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治愈出院。菲衛生部副部長埃裏克·多明戈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1月21日一名現年38歲的中國籍女性從武漢出發經香港抵達菲律賓,25日出現咳嗽等症狀前往就醫,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這名患者在2月6日和7日進行的兩次核酸檢測中結果均為陰性,而且自6日起,這名患者已不再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的臨床症狀,因此已在8日獲準出院。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祖基菲裏1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馬來西亞目前已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其中兩人接受了針對症狀的治療;另外一人在服用了抗艾滋病毒藥物克力芝後康復。截至10日早上,馬來西亞共有1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2人為中國公民,6人為馬來西亞公民。

  柬埔寨首例、也是目前唯一一例確診新冠肺炎患者10日上午痊愈出院。這名患者為60歲中國男性公民,1月23日與家人從武漢抵達西哈努克省,25日開始發燒和流鼻涕,27日被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在西哈努克省醫院的隔離病房中接受治療,近日已經連續三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衛生和預防部9日説,一名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經治療後已痊愈,獲準于當天出院。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官員侯賽因·蘭德説,這名來自中國的73歲女性患者“身體狀況良好,已完全康復”。據阿聯酋通訊社報道,截至9日,阿聯酋境內已確診7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6例來自中國,另一例為菲律賓公民。

  據日本媒體10日報道,“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又有約60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該郵輪上確診人數已達約130人。厚生勞動省正將確診感染者送醫治療,要求郵輪上剩余約3600人繼續在船上隔離。郵輪上所有人從2月5日起被在海上隔離14天。截至9日,日本境內已查明感染者總數達96人。

  烏克蘭外交部當地時間9日晚發表聲明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1名烏克蘭籍遊客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也是目前首例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烏克蘭人。烏通社9日援引烏克蘭外交部消息稱,該郵輪上共有25名烏克蘭籍遊客。目前,這名烏克蘭籍患者已入院治療。

  法國衛生部長阿涅絲·比讚8日上午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法國境內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一次“聚集性”傳染,感染者均是英國國籍,包括4名成人和1名兒童,目前,“他們沒有嚴重的臨床症狀”。

  據越通社消息,越南衛生部9日宣布北部永福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4例。新增病例為一名55歲女性患者,她與一名有武漢旅行史的確診患者是鄰居,曾與其有密切接觸。(參與記者:陳晨、黃碩、王迪、華義、李東旭、毛鵬飛、蘇小坡、鄭昕、袁夢晨、林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多國報告又有新冠肺炎患者治愈 “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人數上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