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勒痕,是逆行者的勳章
2020-02-10 20:3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4)“最美印痕”

  這是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隔離病房重症監護室值班護士黃麗青臉上被護目鏡和口罩壓出的印痕(2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萬象 攝

  新華社濟南2月10日電 題:勒痕,是逆行者的勳章

  新華社記者陳灝

  最新流傳的一組醫護人員面部被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照片,引得無數人淚目。

  面有勒痕的他們被人們稱為最美的逆行者。

  平素裏,他們是我們熟悉的親人、朋友,和我們一樣都是血肉之軀。但戰“疫”的槍聲打響,他們衝鋒在最危險的地方,用高超的醫術和責任感救死扶傷。那一道道勒痕,是提前頒發給逆行者的勳章!

(聚焦疫情防控)(7)“最美印痕”

  這是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隔離病房重症監護室值班護士萬飄臉上被護目鏡和口罩壓出的印痕(2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萬象 攝

  勳章閃耀處,逆行者前赴後繼。一批批醫護人員毅然決然向著疫情最重的地方前行,越是危難關頭,越能見證他們“倘有急需,余必接濟”的醫者仁心。

  勳章閃耀處,焦慮者心神篤定。一道道逆行的身影,一個個寫在防護服上的名字,一張張貼在耳根、鼻梁、顴骨的創可貼,讓我們看到了血肉長城的模樣。已有3400多名患者被治愈,更多的確診患者逐漸脫離危險,醫護人員的努力,讓人們能堅守驅散瘟神、大地回春的希望!

  勳章閃耀處,華夏兒女萬眾一心。勒痕疼在醫護人員的臉上,也疼在億萬同胞心頭。心疼化為行動,“保護好醫護人員才能保護好自己”“把N95留給醫護人員”的呼聲迅速變成共識;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物資,源源不斷被運往最需要的地方。

  勳章閃耀處,一襲白衣卻宛若紅旗飄揚,凝聚起上下同欲、堅持到底的澎湃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華時評:勒痕,是逆行者的勳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5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