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中小學10日起網上“開學” 每天網課不超過4個學時
2020-02-10 16: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10日電(記者柯高陽)重慶市教委10日發出通知部署延遲開學期間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要求即日起開始“停課不停學”網上教學活動,明確每天網上授課時間不超過4個學時,降低教學要求,減緩教學進度。

  重慶市中小學原定于2月10日開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全市各級各類學校開學時間延遲至3月1日以後。為確保學生在延期開學期間“停課不停學”,重慶市提出運用“教育+互聯網”形式,通過信息化平臺、空中課堂、班級QQ群、班級微信群等線上教育教學平臺指導學生學習。

  重慶市教委負責人表示,“停課不停學”的第一要務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確保防疫特殊時期的學生身心健康。中小學開展網絡教學應合理確定教學目標,降低教學要求,減緩教學進度。同時堅持適度適當原則,網上教學原則上採取半日授課制度,每天網上授課時間不得超過4個學時(每學時40分鐘),盡量減少學生觀看電子螢幕時間。

  為避免網上教學增加教師、家長和學生不必要的負擔,重慶市還明確要求,嚴禁在“停課不停學”期間對學生進行學業考試和對教師進行教學進度、教學業績考核,反對形式主義的線上學習,不要求每位老師必須錄課教學;嚴格控制學生作業量,不得以家長的輔導代替教師的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重慶中小學10日起網上“開學” 每天網課不超過4個學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