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妻子去武漢戰“疫” 丈夫後方忙募捐
2020-02-10 16:3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2月10日電(記者董小紅)古有“男子打仗到邊關 ,女子紡織在家園 ”,今朝“妻子去武漢戰‘疫’,丈夫後方忙募捐”。這些天,四川省人民醫院骨二科護師鄧小麗在武漢前線支援,丈夫陳一文千方百計購買防護服,並在同事中發起募捐。2月9日,他將募集到的650套防護服捐給四川省人民醫院。

  鄧小麗,這個來自四川汶川的羌族女孩,在疫情發生時,看到武漢醫務人員緊缺的情況,在醫院召集支援湖北的時候,她積極報名參加。

  “汶川地震時,我看到穿白色衣服的醫護人員們,感覺他們好厲害,是他們救了我們!那年我讀高三,從那時起我就想成為像他們那樣的人!”鄧小麗説。

  2月2日,她跟隨四川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出徵湖北。

  “我是一個汶川人。我永遠也無法忘記2008年的那場大地震。當我們汶川人面臨生命危險、家園被毀、無助無望的時候,是全國人民的大愛重建了我們的家園,為我們點燃了生活的希望。作為一個汶川人,那份情、那份愛、那份援助,永遠都銘刻在我們心裏!現在,是我們報答的時候了。”出發前,鄧小麗寫下了這樣一封請戰書。

  “她要去,我肯定支援她!作為丈夫,我在後方默默給她鼓勁!”丈夫陳一文一邊心疼她,一邊用行動支援妻子。

  陳一文説,妻子現在每天在前線非常忙碌,夫妻二人有時一天都説不上一句話,但是他一直在心底默默給妻子加油:“老婆,你一定要平安回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妻子去武漢戰“疫” 丈夫後方忙募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5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