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忍親人離世痛 疫情面前勇擔當——記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民警楊政
2020-02-10 15:3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10日電(記者孫少雄)每每因工作而放棄回山東老家探望,民警楊政便對年邁的奶奶多一重挂念內疚,而後他更加拼命工作,覺得只有這樣才沒有再辜負更多。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各級公安機關奮戰在一線,作為其中的後勤保障人員,楊政每天奔波于駐地、公安檢查站和人流密集的高鐵站、機場,為零下二三十攝氏度寒冷天氣裏堅守在崗的同事們,送去口罩、消毒劑、防護服等物品。

  楊政知道,這次放棄休假主動請纓,讓趕回家鄉與奶奶團圓又一次停留在憧憬。但他不知道,前些年被查出腸癌晚期的奶奶,現在已沒有多少力氣與死神抗爭了。

  四天前的下午,父親從老家打來電話,楊政正忙著採購防疫物資。一個人面對超過500名民警的物資需求,十幾天下來身體疲憊不堪。電話接通,平時沉穩的父親泣不成聲,楊政一時間有些發愣。

  “奶奶,她剛剛在醫院過世了……”聽筒裏父親的聲音嗡嗡作響,淚水已毫無徵兆地從楊政的眼眶驟然涌出,大顆大顆地滑過烏青眼圈,打濕貼在鼻子前的口罩。

  他哭了,多少年沒有過的那種號啕大哭。

  “政政,你是黨員,過年要帶頭堅守崗位,家裏都挺好,不要太挂念。”春節前祖孫倆的通話,沒想到竟成了奶奶最後的叮囑。

  往事一幕幕,走馬燈似的在楊政眼前流轉:從小被奶奶一手帶大;老人家聽到孫子決心扎根邊疆,露出自豪笑容……

  “對不起奶奶,請原諒!”嘴邊的嘶吼衝擊著話筒,也在四周空曠的街道上一波波回蕩。電話挂斷,楊政摟緊懷裏的防護服,面朝家鄉的方向顫抖著跪下,磕了幾個響頭。子欲養而親不在,除了安慰父母,這是他目前唯一能為自家做的事了。

  幾分鐘後,楊政擦幹眼淚,嘗試平復情緒,重新採購、盤點防疫物資,繼而奔往駐地、公安檢查站、高鐵站、機場,他説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還有很多重要的人在等他。

  疫情之下,與楊政同為民警的妻子呂曉佳也奮戰在抗疫前線,同事們常能看到夫妻倆為駐地的公共區域開展消毒工作,他們3歲的女兒早在春節前就被送到了外縣親戚家。

  通過楊政和同事們的努力,目前他們所屬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隊的負責區域各類防疫物資保障到位,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奠定了堅實基礎。

  “我是一名共産黨員,是一名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絕不當逃兵!”楊政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強忍親人離世痛 疫情面前勇擔當——記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民警楊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