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川毛日鄉群眾自制口罩、消毒液防控疫情
2020-02-10 14:35:2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5日,四川省金川縣毛日鄉熱它村活動室裏一片忙碌景象,紉、剪布料、消毒......二十幾個村民正在有序地縫制口罩。

  在得知金川縣緊缺防護口罩、消毒液的消息後,毛日鄉村民立即行動,各家各戶主動將家裏的醫用紗布和嶄新的棉布料提供出來,依照專業醫護人員的指導,先把相關材料進行高溫消毒,組織村上有縫紉技術的村民縫制口罩並免費分發給村民;針對消毒液劑緊缺的現狀,毛日鄉村老百姓不等不靠,在工作人員的培訓指導下,用自家灶灰通過滴灰水的傳統做法,制作消毒液用于環境消毒。大家紛紛表示希望在這樣的特殊時期,能盡自己的一點綿薄之力。

  截止目前,毛日鄉村民共自制口罩600余張、消毒液1000余公斤,已全部發放給老百姓,接下來他們將繼續制作滿足更多的老百姓。(中國日報四川記者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金川毛日鄉群眾自制口罩、消毒液防控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5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