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戰“疫”前線的家書:深深感受著光榮與溫暖
2020-02-09 16:5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武漢,加油!”這句話對很多人來説,是一種從心底裏油然而生的情緒表達,但對于一個群體來説,更多了一份思念、煎熬。他們就是前線白衣天使的家人。

  2月8日是中國傳統佳節元宵節,在這個花好月圓人團圓的節日裏,赴武漢救援的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護士李宗育收到了一件特別的禮物:父親親手寫下的家書。

  宗育:

  馳援武漢已十天了,佳節來臨,更生思念!

  和武漢一樣,正月以來,幾乎沒有晴朗的天氣,人們對元宵節的期許,也不似以往,都在積極應對疫情,只盼疫情早點過去。雖然經歷著思念和煎熬,但也深深感受著光榮與溫暖。

  這段時間,你們醫院多位領導經常噓寒問暖,工會還送來禮品。前天,江北新區領導又親自登門慰問,送來許多小食品、水果。昨天又接到兩個電話:一是電信公司已贈流量;二是婦聯要派專車每周一次免費送菜到府,我這心裏只有滿滿的謝意和感動。因此,家裏一切都好,你完全可以放心!

  我和大家一樣,也在關注一線,關注你們。我每天看新聞頻道,現在,武漢地區的患者人數還在增多。如你所講:是時候保護他們了!通過此次選擇,我感到你真的長大了,但作為父親,仍然想囑咐你幾句:一要做好防護,因為做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幫助別人。二是一線同仁都是各地精英,你要虛心學習,積極協作,一起戰勝疫情。

  女兒,相信不久,我們肯定會迎來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祝你早日凱旋,為你加油!

  父字

  2020年元宵節前夕

  時間回到大年三十,在這個闔家團聚的日子裏,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江北院區護理管理微信群卻消息不斷:報名去支援武漢。28歲的李宗育毫不猶豫:“我未婚,父母未老,無牽挂,我去!”

  李宗育是CCU(心血管內科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師,已經有五年多的工作經歷。“我相信自己能勝任。長期紅色熏陶下的我,現在也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在有40年黨齡的父親的支援下,我義無反顧。”李宗育説。

  “幸有愛女學木蘭,不計安危赴前線。父女原是相依命,兒行千裏此心牽,時時扶杖倚門望,置酒布宴待凱旋!”李宗育的父親李浩是退伍軍人,得知女兒能出徵馳援武漢,他曾賦詩《送吾兒赴武漢戰役》送給女兒。

  今天已經是李宗育投入戰鬥的第13天,連續收到父親兩封家書,李宗育很是動容:“我將盡我所能,護理和照顧病人,戰必勝!” (蔡逸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46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