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兩支醫療隊350名隊員奔赴武漢
2020-02-09 19:4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9日電(記者仇逸、袁全)9日,來自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的上海兩支醫療隊伍共350名隊員奔赴武漢抗疫前線。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出徵的214名隊員中,有共産黨員72名,醫生的專業涵蓋呼吸、感染、重症、血液、消化、腎臟、神經內科、抗生素、內分泌、心內科、急診、風濕免疫、麻醉、血管外科、胸心外科、藥劑科等。醫療隊將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重症監護室(ICU)。行囊中,除了防護用品、藥品食品,還按照要求攜帶呼吸機、除顫儀、中心監護儀、心電監護儀等醫療設備。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醫療隊由30名醫生、100名護士和6名行政管理人員組成,涵蓋重症醫學科、呼吸科、感染科、護理等學科。據悉,醫療隊將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重症病房。醫療隊領隊、瑞金醫院副院長胡偉國説:“我是一名有著近30年工齡的醫生,作為一名臨床老兵熟悉各種臨床問題和情況,抗擊疫情是職責所在;同時我也是一名老師,我想此次出徵,作為一名老師我也要做好醫學生的表率,今後,我們的醫學教育也將繼續重視社會責任感的培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上海兩支醫療隊350名隊員奔赴武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5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