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各級財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資金718.5億元
2020-02-09 19:4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申鋮)財政部部長劉昆9日表示,疫情發生以來,財政部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資金供給,截至2月8日下午6點,各級財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資金718.5億元,實際支出315.5億元。

  當日,財政部、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民銀行、審計署聯合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動員部署強化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資金支援工作,劉昆在會議上作出上述表述。

  “財政部門要根據疫情發展態勢和防控需要,繼續做好經費保障工作,確保人民群眾不因擔心費用問題而不敢就診,確保各地不因資金問題而影響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劉昆説,要提高管理水準,充分發揮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嚴肅財經紀律,嚴厲查處侵佔挪用專項資金的行為。

  他表示,要切實落實落細各項財稅支援政策。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及時研究出臺了一批財稅支援政策,涵蓋患者救治、醫護人員激勵、政府採購、物資保障等方面。這些政策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效果正在逐步顯現,為科學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撐。

  “中央財政將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繼續出臺和完善有關財稅支援政策。”劉昆説,地方財政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認真落實落細各項財稅政策措施,讓政策發揮更大作用、更好效果。要及時發現並盡快解決執行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確保政策盡快發揮實效。

  劉昆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各級財政部門要切實兜牢地方“三保”底線,積極支援企業復工復産,加大對防疫保障企業和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企業財稅支援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5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