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連降五天,挺住別松
2020-02-09 17:2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9日電 題:連降五天,挺住別松

  新華社記者蕭海川

  根據國家衛健委最新數據顯示,截至8日24時,全國除湖北以外地區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連續5天呈下降態勢。這一數字已從2月3日的890例,降至2月8日的509例。在嚴峻的抗疫形勢下,這是一條讓人眉頭稍展的好消息。

  然而,現在還遠未到喘口氣、歇一歇的時候。一項數據雖在下降,但每天全國依然有新增確診病例。在疫情“紅區”湖北省,隨著火神山、雷神山兩所醫院陸續交付使用,“一省包一市”對口支援的確定,全國新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陸續抵達,抗擊疫情已到“應檢盡檢、應收盡收”的關鍵時期,也到了整個疫情阻擊戰中最吃勁的階段。

  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數據趨勢顯示我們正在逐漸積累對疫魔鬥爭的優勢,但將優勢轉變為勝勢依然離不開更多的努力與付出。眼下,各地陸續進入春耕備耕、企業復工、人員回流的重要階段。此時防疫工作力度松一下,不僅會讓積攢的優勢得而復失,更會讓大家的信心與士氣受到打擊。此刻,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再忍耐一下,都是在為最終的勝利添磚加瓦。

  春已立、節已過。打贏疫情“紅區”內外攻堅戰與阻擊戰的關鍵,既在于白衣戰士們的全力以赴,更在于我們每個人都繼續戴好口罩、減少聚集、抓好防控。百花終有綻放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華時評:連降五天,挺住別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5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