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有序放開部分涉農企業復工與勞動力流動
2020-02-09 16:3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9日電(記者侯文坤)保障必要的畜禽飼料運輸,有序放開規模以上養殖場雞苗調運,有序放開部分飼料企業復工時間,有序解除勞動力流通限制……為保障“菜籃子”産品和農業生産資料正常流通,湖北省發布了若幹穩定當前農業生産和市場供應的舉措。

  這是記者9日從湖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的。根據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于保障“菜籃子”産品和農業生産資料正常流通秩序穩定市場供應的最新通知,湖北將有序放開部分飼料企業和生豬屠宰場復工時間,對已申請復工的飼料企業,由縣級以上(含縣級)農業農村部門負責審核,報經同級防控指揮部同意後,允許具備疫情防控和生産條件的飼料企業提前復工。對經縣級以上防控指揮部同意,已具備在2月12日前申請開工復産條件的95家A類生豬屠宰企業,相關部門要督促指導企業嚴格落實防控措施,並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好用工和生豬、冷鮮肉點對點運輸難問題。

  眼下正值雞苗填槽補欄的重要時期,湖北將有序放開規模以上養殖場雞苗調運,對養殖蛋雞5000只、肉雞10000只以上的規模禽場,由縣級以上防控指揮部發放車輛運輸通行證,允許種禽場孵化的禽苗點對點運輸到規模禽場,允許規模禽場檢疫合格的出籠肉禽和淘汰蛋禽點對點運輸到合法屠宰場。

  對確需的跨省飼料運輸,由省交通運輸廳向交通運輸部申請,授權縣級以上指揮部發放車輛運輸通行證,予以跨省放行;對省內飼料運輸,由縣級交通運輸部門會同農業農村部門出具證明,由縣級防控指揮部發放車輛運輸通行證,在省內點對點通行;對省內重點地區春投春放魚苗運輸,由縣級以上指揮部發放車輛運輸通行證,點對點從魚苗繁育場運輸到規模養殖場。

  據介紹,根據省內蔬菜採摘和田間管理、批準復工的飼料加工和生豬屠宰企業的用工需求,湖北會有序解除勞動力流動限制,經地市級和直管市、神農架林區防控指揮部同意後,允許農村青壯年勞動力在本市范圍內流動,到指定的蔬菜種植基地、飼料加工和生豬屠宰企業務工。

  據悉,對因交通管制導致蔬菜(含食用菌)不能及時採收運輸銷售、畜禽飼料供應不足而餓死凍死病死、禽苗大規模壓欄處理的,湖北省各級財政、農業農村部門將結合實際,研究補貼辦法,減輕農戶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