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一社區“臨時書記”:腰部疼痛難忍 有時躺地板上工作
2020-02-09 14:45: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黃恒一邊接電話一邊和其他同事在確認工作 張踐 攝

  眼前的這位社區書記名叫黃恒,每天工作就是兩部手機不停接打電話,幫助社區居民解決各種問題。而他來到這個社區被任命為第一書記僅僅十天。記者7日下午在武漢市洪山區珞南街洪珞社區採訪了黃恒。

  他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原來的社區工作人員中有1人被確診,3人出現發熱,其他人員則為密切接觸者,按規定需要全部隔離。這就導致整個社區遭遇“停擺”。此時,在珞南街辦事處黨政辦公室工作的黃恒主動向上級請纓,讓“停擺”了近兩天的洪珞社區重新“開門”工作。

黃恒蹲在地上在接打社區居民電話 張踐 攝

  “有很多居民到府來,我們一開始都有點懵,就是被他們罵,等他們解氣了,我們再來給他解釋,再來安撫他。”黃恒説。

  他發現,非常時期的社區工作強度超乎想像。一上任,他便立即開始處理積壓工作,逐條整理訴求、逐個解決問題。手拿兩部手機,守著一部座機,幾乎每天都要不停地接打電話。好在這幾天,珞南街辦事處其他部門陸續來了三名工作人員協助處理社區事務。

黃恒腰部疼痛難忍幹脆躺在地上處理工作 張踐 攝

  黃恒表示,目前最擔心的還是居民家裏生活用品不足的問題。他説,有兩名工作人員在負責登記處理社區輕重症患者的資訊,只有一名同事在跑居民家幫忙採買日常物資,但是一個人一家一家跑時間上壓根來不及,如果組織居民在堆放點上讓他們拿,又擔心交叉感染。

  黃恒介紹説,從2月2日開始,就覺得身體不太對勁,一跑動起來心臟就感到劇烈跳動,後腰還疼得鑽心。這一忙起來,就忘記了老毛病:腰椎間盤突出。實在難受時,他就蹲著安排工作,或者躺在社區辦公室地板上接打電話。抽空去社區醫院檢查時,醫生給出初步診斷結果——脊柱壓迫神經,心臟供血不足,需要靜養。但是,黃恒知道,此時的社區一天都離不開人,9000位居民需要他的幫助。(張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武漢一社區“臨時書記”:腰部疼痛難忍 有時躺地板上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4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