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雷神山醫院收治首批確診患者 總臺記者探訪現場
2020-02-09 14:45:13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日,武漢雷神山醫院交付並使用,晚8點左右首批患者抵達醫院並入住,當天共收治患者30名。

△患者進入雷神山醫院

  總臺央視記者 金珠: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雷神山醫院的隔離區,四輛救護車搭載著首批患者分別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和武漢市第一醫院轉運到這個地方。

  這些患者手上都提著大包小包的生活物資,他們都是自行走下救護車走進病房的,説明他們的症狀相對較輕。不少患者正拿著手機拍攝醫院外面的環境,他們將會入住這裏的負壓隔離病房接受下一步救治。

△工作人員在CT室調試設備

  總臺央視記者 金珠:醫技樓相當于是雷神山醫院的心臟,它一共有四大功能區,分別是ICU、負壓檢驗室、CT室和手術室。在這裏我們看到CT室的工作人員正在對設備進行調試,整個醫技樓一共有3個CT室。

△全球第10臺極光CT機

  總臺央視記者 金珠:這個是全球第10臺極光CT機,是供貨商連夜加班加點生産出來並運送到這裏的,而工人們只用了40多個小時便安裝完成了。它最大的特點就是時間短,患者只需要憋氣4到5秒鐘,就能夠生成一個清晰的肺部影像。

△施工中的手術室

  總臺央視記者 金珠:醫技樓的手術室中部分手術設備已經安裝完成了,還在施工當中。手術室的中央控制面板的螢幕上已經有數字在顯示了。經過手術室的門,醫生用于清潔和消毒手的地方已經安裝完成了。(總臺央視記者 王涵 金珠 高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武漢雷神山醫院收治首批確診患者 總臺記者探訪現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4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