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08 23:0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華社評論員

  疫情防控,事關億萬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是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全民行動。在對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中,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進行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是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制勝之本。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舉國上下同心協力,譜寫了一曲共克時艱的“戰疫”之歌。各黨政軍群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等緊急行動起來,共産黨員衝鋒在前,醫務人員日夜奮戰,科研人員全力攻關,眾多勞動者堅守崗位、默默付出,許多企業和個人慷慨解囊、捐贈捐助……人心齊,泰山移。中國人民全力奮戰、英勇奮戰、團結奮戰,匯聚起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強大力量,為防控工作有力開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推動力。

  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必須充分發動廣大人民群眾、充分依靠廣大人民群眾,發揮好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要有針對性地開展精神文明教育,更加耐心細致地做好群眾工作,加強健康理念和傳染病防控知識的宣傳教育,教育引導廣大人民群眾提高文明素質,增強防控意識,主動做好自我防護。加強協調聯動,夯實基層特別是農村、城市社區防控責任,強化源頭防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盲區,不給疫情擴散以可乘之機。進一步強化嚴防嚴控、聯防聯控,織密織牢防控網絡,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防控疫情是一場總體戰,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和主動性。從救治患者到醫護物資生産供應,從科研攻關到各行各業,疫情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戰鬥者、奮鬥者,都應該有所作為。立足本職崗位做好工作,是為疫情防控盡責任;“宅”在家裏做好衛生防護,少出門、不聚集,也是為疫情防控作貢獻。人人抓防控,個個都出力,方方面面都行動起來,就能涓滴成海、聚沙成塔,形成勠力同心抗擊疫情的社會合力。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凝心聚力至關重要。要深入宣傳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生動講述防疫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跡,講好中國抗擊疫情故事,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用眾人之力,則無不勝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一盤棋,全國人民一條心,我們一定能打敗疫情這個魔鬼,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華社評論員: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