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建立“白名單”保障生活保供類電商及快遞企業正常運作
2020-02-08 21:3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8日電(記者方列)記者從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社區居民正常的生活所需,浙江省已經要求適當開放與居民生活必需品密切相關的連鎖門店、便利店。同時建立全省生活保供類電商及快遞企業“白名單”,切實保障生活保供類電商及快遞企業正常運作。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張錢江介紹,過去幾天我們發現有些地方關閉了一些連鎖門店、便利店、電商企業,給當地居民生活帶來了不便,商務部門第一時間採取了應急措施。明確要求各地不能簡單關閉連鎖店、便利店。原則上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障民生;既要嚴格管控,又要方便群眾。

  據了解,浙江省已建立全省生活保供類電商及快遞企業“白名單”。由浙江省商務廳牽頭,為參與保供任務的電商企業出具“民生保供企業資質證明”。同時,省市縣三級對涉及提供蔬菜、糧油、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電商企業以及倉儲、配送站加強保障。

  張錢江表示,短期內各市配送力和網上的需求量比還有短缺。商務部門將在政策扶持、交通運輸、倉配周轉、衛生防疫、員工復工等方面對生活保供類電商及快遞企業給予重點支援和保障,力爭各類分撥倉、前置倉正常運轉,物流配送車輛通行順暢,員工復工及上下班進出居住地順暢,保障快遞、外賣、生鮮配送等關鍵服務能夠正常運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浙江建立“白名單”保障生活保供類電商及快遞企業正常運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4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