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一懷孕35周新冠肺炎重症孕婦誕下“元宵寶寶”
2020-02-08 19:5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8日電(記者俞菀)“你在這良辰佳節來到我們身邊,就像是上天給我們所有人的禮物!”8日,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簡稱“浙大一院”)完成新冠肺炎患者剖宮産手術。懷孕35周的重症新冠肺炎産婦誕下“元宵寶寶”,男嬰的父親為他起名“小湯圓”,目前該男嬰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

  據介紹,該名懷孕35周的重症新冠肺炎孕婦,于2月6日轉院至浙大一院之江院區。8日一早,胎兒在産婦體內突發宮內窘迫,需要立即進行負壓手術。

  “這個孕婦過來後,我們早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工作。”浙大一院之江院區手術室護士長王鶯説。

  8日8時許,醫院2位産科醫生、3位麻醉科醫生、3位手術室護士、1位助産師、1位兒科醫生全部到位,同時還有多位醫護人員在手術室外進行輔助工作;9時許,産婦被推入手術室;10時許,嬰兒誕生,母子平安;11時許,嬰兒被順利轉入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簡稱“浙大兒院”)。

  8日傍晚,浙大兒院傳出好消息,新生男嬰的第一次咽拭子標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目前正在接受全方面悉心照料,後續幾天將再次檢測,並結合其他檢查來明確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浙大一院醫護人員們特意為“小湯圓”寫下一封信。信中寫道:“網上大家評論,説感謝我們把你平安帶到這個世界上,其實我們最想感謝的人是你,是你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愉和欣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浙江一懷孕35周新冠肺炎重症孕婦誕下“元宵寶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47413